怡保和太平游记(1)

从去年安排到今年,终于抽到时间可以出游了,虽然只是到附近的怡保和太平去走走玩玩,但是已经很开心了,因为真的是太就太久没有那种出去走走的机会了,一直都是工作,放工回家,然后这样就一天了。

其实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只有指定要到几个比较特别的地方而已,其他的的都是随缘,就边走边看,边看就边吃,这两天真的吃了很多,而且还吃到生病了。

本来打算一大早可以到怡保去吃点心,但是因为需要到叔叔家那里拿一些的东西,就变成了比较迟才出发过去,差不多12点钟到怡保 town 就开始了第一餐,怡保鸡饭,可是我么选的那一家不那么出名,但是却不错吃,特别是的烧鸡和白鸡,反而叉烧肉就一般般,没有什么惊喜。

吃饱后就开始了怡宝的游记,就是寻找不同的壁画。差不多下午4点多就开始出发去太平了,因为在那里租了一间的度假屋,顺便去看看那里的 Night Safari,因为听说过了很久,就是一直没有机会过去看看,但是去到的时候却有点小小的失望,因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


去到太平就一定要过去 18丁那里吃海鲜,参观那里最出名的火炭厂,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火炭制造的过程的幸苦等等。那里的火炭厂已经有差不多 60多年的历史了,一开始的时候是日本人把制造火炭的技术和知识带进来这里,虽然现在已经没有日本人在这里了,这里的火炭依然大多数都是外销到日本去。还有一个很特别的东西就是原来火炭还可以制造出火炭醋,就是把烟熏火炭的烟 里面的水蒸气给收集起来就可以变成了醋,可以拿来驱蚊。火炭的制作过程一点都不简单,需要用大火熏大概12-14天,然后再换小火熏12-14天,过后需要用大概7-8天的时间让所有的火炭冷却,然后才可以出炉,这样就变成了我们看到的火炭。


晚餐当然是到 18丁那里的港口去吃海鲜,火炭厂的老板就介绍了我们到一间叫火车站的海鲜楼去吃,不错吃的,但是就对他的泰式蒸鱼有点的失望,其他的都很好吃。但是那里的风景非常的美丽,就鱼村的景色,非常的有我家乡的味道,而且还不时会嗅到咸鱼和海水的味道。

最后就是到期待已久,但是有少少失望的 Night Safari, 入门票  RM 20, 就会有车载你游动物园,然后会和你解释大概什么动物等等,但是那里的灯光比较暗,所以大致上没有什么可以看到动物的,就可以大概看到动物的形状而已,反而看不清楚颜色等等。这一次最特别的就是第一次看到犀牛,原来真的很大只,一只大概有 2,500 公斤。

在 R&R 那里先来一个 Chicken Pie 和一杯 Starbucks, 然后再继续行程
一路上的天气其实还蛮不错的,感觉上有点像在外国的高速公路...

选了白色招牌的那家,因为看到比较多人在哪里排队,反而红色招牌的那家就没有什么生意












可以参考这一个地图来寻找不同地方的壁画

这里就是火炭厂了,后面的那个就是拿来熏红木的炉了


一个炉里面可以放置大概1500支红木,每一个红木下面需要放一块砖,这样可以让热气流通,才可以完全的把每一个木材给熏成火炭

每一支红木的长度大概是1.6米,一支大概是30-50公斤,但是里面差不多80%都是水分,所以熏火炭的原因就是要把里面的水份给抽出来,每 50屯的木材变成了火炭后只剩下大概10吨而已,其他的重量都变成了水蒸汽了

火炭厂老板介绍的海鲜楼

这一条小路就是通往哪家海鲜楼的路了

叫了4样菜,除了鱼 有点失望,其他的都不错
很有我家乡的感觉

我么差不多吃完的时候,太阳也差不多下山时候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avid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