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马来西亚 - 509

恭喜马来西亚,今天也是马来西亚历史上非常有意义的一天,也会永远的被写入马来西亚的历史,因为今天实现了马来西亚独立以来的第一次权利转换。

今天早上一打开面子书都是被这一张相片洗版,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美丽的相片,但是看到的心情却是很好


这两天面子书上都是被林林总总关于马来西亚第14次大选的消息,新闻,相片等等洗版,但是完全不会觉得很厌烦,因为这一些的消息等等都是把马来西亚开往更民主和自由的方向。

这一次的大选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大选,也很庆幸可以在这一个这么有意义的国家事件上出了一份力,让我有份参与这一个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权利轮换,虽然我的州目前还是国阵掌权,但是他们已经变成了马来西亚的反对党。

以前的人民对“民主”这一个词非常的陌生,每一个人都觉得换政府是不可能的事情,也不敢公开的讨论有关于执政政府的点点滴滴,对那时候的人来讲,所谓的民主就是反政府,因为他们所接受到的新闻都是透过报章和电台,这一些都是经过了过滤以倾向执政党有利的消息,但是感谢网络的发展和所有的社交媒体的出现,让执政党没有这么容易可以过滤消息了(除非他们像中国的共产党政府),也让更多的人真正接触到真正的新闻,也可以看看国外媒体怎么看待着我们的国家。这一切一切让所有的东西变成了更加的透明,新闻的传播也变成了空前的有效率了,只要一个不好的新闻和文章被上载到面子书,不出几分钟就可以传到全世界了。

真的感谢这一些新媒体,再加上之前反对党的讲座,然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国家的点点滴滴,虽然很多人还是觉得国家政治不关他们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只要更透明和更多的醒觉讲座,会有更多更多的人关心我们国家的点点滴滴。

虽然选举的成绩已经尘埃落定,前朝政府也是变成了反对党,举国上下也大肆庆祝,但是庆祝和开心的过后就是轮到人民来看已经被授权的政府怎么去执行之前他们的大选白皮书,反对党开始也要使用人民给予他们身为反对党的权利去时时检测及观察执政党以让国家可以走上正轨。


现在全国上下正在看看敦马哈迪医生如何去开这一艘船,这一届的大选也造就了王者归来的传说,也是历史上最大年纪的首相,第一个首相曾经在两个不同着政治政党的背景下执政。



Hidup Pakatan Harap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avid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