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感想

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好,一如往常我都是差不多7点前就起身了,最近因为家里附近出现了几个 COVID-19 病例,所以都不敢在这里跑步或散步的,一般上如果是这样的天气,我都是下去跑步了。但是因为不能跑步的原因,就只可以在天台上看看风景,吹吹风,发一下白日梦和规划接下来的日子和人生目标,我还特意冲了一杯咖啡,喝着暖暖的咖啡,吹着凉凉的风,幻想我现在已经处在我梦想中的国度。特别喜欢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时间点,这样的心态和手中的咖啡,感觉这就是人生了,一切都值得了。





明年家里又会多一了一个成员,当然经济上的压力也会增加一些,又是另一种新的挑战和体会了,也因为目前的 COVID-19 疫情关系,让我可以在家里工作,也让我可以更多时间陪陪家人,陪陪孩子,特别是在他人生最初的阶段,希望他可以有个快乐,幸福,健康的童年。


因为今天这样的天气让我更加的向往国外的生活,一直在澳洲移民这一部分原地踏步,不是为了什么,就是因为担心自己的英文考试是否能顺利通过,但是每一次想到很多感觉上英文都不怎么好的朋友都已经在那里生活,有些都已经直接变成了那里的公民了,感觉上是不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呢?





但是为了下一代的教育,生活体验和未来,我觉得我真的应该勇敢的踏出这一步,如果一直都是站在原地空想,目标是永远不会达到的。记得一个朋友告诉过我,自己每天早出晚归为了什么都不懂,如果万一有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现在问回自己是不是都值得了呢?这让我感觉生命无常,我们每天辛苦都是为了让家人,孩子过上更好的日子,如果这一切都到来了,还是已经离目标不远了,至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虽然一些到过国外生活的朋友也会说,国外的月亮不一定比较圆,但是我想想自己没有亲身体会,怎么知道圆不圆呢?


今年2020年还剩下不多的日子了,我自己的目标就是今年或明年一定要开始我的移民签证的第一步,虽然需要大约一到两年的时间,但是不开始永远就是停在原地了。当然明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开始照顾即将到来的新家庭成员,我称之为幸福的煎熬,哈哈。


今年我自己想要做的东西都做了一大部分,特别是在 AWS 的考试和 Terraform 的考试,虽然这一些考试没有怎么在收入上给我带来惊喜,但是至少现在已经有公司开始接触我和提供我一些不错的工作,虽然我的心还是向往国外,但是唯有国外公司还没有请我之前好好的充实自己,把自己装备好随时可以上战场。


其实自己一直都很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人永远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虽然是这样但是我还是不可以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懒散,越来越满足,这样很容易让人失去了方向和目标。我一直都期望健康永远排在第一位,因为健康让你可以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自己的生活,也让自己有更多的精力和体力继续去努力争取更多的东西。


2020年再见了,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也希望2021年会更好。


给过去的自己说一声谢谢,辛苦了,给未来的自己说一声加油吧,你可以的,我们明年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avid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