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 2021 年

 很快的来到了 2020 年的最后一天了,以前读书的时候学校一直倡导 Wawasan 2020 (宏愿2020),届时我们马来西亚就变成了先进国,不知不觉这样就来到了所谓 Wawasan 2020 的最后一天了,但是看来马来西亚还是停留在之前的状况,而且感觉上种族和宗教问题还是一直是政治人物的利器,不时就拿出来威胁一下,刺激一下人民的神经。除了这样,今年的 Covid-19 问题还是全世界最大的敌人,也是全世界共同面对的问题,因为这样突如其来的传染病就感觉上让整个世界突然间停了下来。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马来西亚包括全世界都可以更好。

因为最近马来西亚的Covid-19 病例越来越严重,也刚巧遇见公司可以让我们在家里上班,上个星期就突然间想起带来朋友回来婆婆家里走走,因为本来预计的每年一次的国外旅行就肯定泡汤了,但是至少国内旅行已经去了一次,就干脆把国外旅行计划变成了回家乡。

一来也可以让家玮第二次回来我的家乡,也让他可以和婆婆多点互动,因为除了新年见面以外,其他时间都是在电话里面看到而已。

这一次的回乡游就干脆停在槟城一天,这样也不会太累,也可以顺便带小朋友去海边玩,然后来一次简单的圣诞节晚餐。

当然回来家乡还是不能不工作,这一次回来连 monitor 也带了回来,跑步鞋,小孩子的玩具,书本,最重的就是 Mi Box,没有 Youtube, 不懂他的时间要怎么度过。

回来 Perlis 之前做了一些的查询,原来这一个小小的一个州因为疫情的关系,突然间多了很多的旅游景点,反正哪里都去不了,就干脆就大手牵小手州内打卡,拍些相片,留作纪念。这一次回来也去了几个网红打卡点,网上出现最多的非 Empangan Timah - Tasoh 莫属了。

迫不及待出发的小朋友,连我要帮他推行李箱都被他拒绝

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期待的槟城


先来几张合照

简单的圣诞晚餐











这一个迷你农场是突然间在路上的时候发现的,就直接过去参观,原来家玮都不怕动物,而且还很勇敢的给他们喂食














Perlis 必拍地点,对面港稻田




难得可以拍到的全家照




小黄人和小黄鸭



回到乡下就要做一些乡下小孩子都会做的东西












有时候在不同的角度看同样一个环境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原来很多东西我们都没有好好的去欣赏,当你用比平时慢的脚步来看周围的时候,原来一切都很美






无论去到那里,都很想把每一个角度和时刻都用相机记录下来,这都是留给自己和身边亲人的最好记忆,时间很快就会过去了,小孩子的成长速度更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快,一眨眼就学会走路,跑步,现在已经开始在学习讲话,一直不停不停的讲一些只有他自己听得懂,我们可能猜得到的话,而且他也很快学习我们的讲话方式。希望多年后看回这一些相片和影片的时候都可以找回当时好的记忆和时光。

很多时候很难控制他,有时候还会失控,也不懂他要什么东西,但是这也是一个甜蜜回忆,至少我们曾经一起度过这样的时刻,一起拥有同样的回忆。

期待更多旅程的到来,也希望可以在人生的路上有不同的惊喜,和回忆。



下面是几个 Perlis 最近的网红打卡点,如果有机会来到,不妨过来打个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avid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