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后一季了

在家工作的时间感觉好像很自由,但是也很忙,虽然省去了通勤的时间,但是却把那些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和电脑前(虽然是个人的问题)。最近都一直在忙着工作上的东西,因为做一些自己从来没有试过的工作,就是 CCoE 的评估,简单就是说面试不同的团队包括技术人员,风险评估人员,培训与发展人员等的,把他们目前面对的问题都找出来,然后提供我们的建议,所有的东西都必须要以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包括了建议,评估,等等等等的东西,简单来讲就是不停不停的写文章,我自己也知道自己英文的程度到那里,所以这一个工作对我来讲其实非常的吃力,还好就是我的上司会帮我检查,然后修改,也不至于直接把我的文章给客户。因为我们的可以一般上要求都很高,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经过了几个星期接触这一个工作,我觉得我还是比较适合做技术开发方面的工作,虽然需要学很多东西,但是至少不需要写太多的文章,还是有点想念之前的那个工作。身为一个云顾问真的让我学了很多很多东西,我想这一年半里面学到的东西都比我以前5至10年学的东西还要多,每一次感觉到压力就一直提醒自己之前我离开 Skyboss 的原因就是因为在舒适区太久了,在我还没有失去方向的时候就要快点跳出来,不然就永远离开不了最舒服的地方了。

也是在这一个星期,公司那里终于帮我提交了澳洲的工作准证申请,而且一开始公司那里给我的是两年的准证,但是经过也公司内部移民团队沟通后,他们建议直接给我申请4年的工作准证,至少我4年待在那里都没有问题了。接下来就是要安排自己的永久居留证了,这一块公司没有提供,需要我自己付钱和申请,最大的障碍就是需要考英文,而且需要最少6分。

一直以来的梦想和期望终于走到了这一步,当然有开心也有压力,开心就是自己的一步一脚印走到了今天,终于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了,压力就是担心过去那里人生地不熟,也不懂会面对什么调整,什么问题,自己的收入是否能够维持自己一直想要的生活,然后就是需要安排这里的东西,例如车,家里所有的东西,货,等等的东西。

每一次感觉到移民的压力时,就一直告诉自己给自己一个4年的时间去试试,如果那里真的适合我,就永远留在那里,如果不行,大不了就回来马来西亚或是去新加坡,至少自己还有点技术知识,也不至于输到零。无论到那里, 我还要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当我最大的靠山,所以到那里都一定要带着他们,他们就是我最大的资产和力量。

每天看着孩子们一天天的长大,每天都给我不同的体验,真的感觉他们大的很快,很快我可能就无法抱着他们到处走了,因为开始感觉到那个重量了,但是真的很庆幸可以参与他们的成长过程,尤其在他们最珍贵的童年里。很想很想把每一天和他们相处的时刻都记录下来,用影像把每一刻时光都记录下来,当我老时可以看回曾经最珍贵的每一刻。

现在开始了解为什么我妈妈每一次到那里都要拍相,而且还要拍很多,现在我的心态就完全和她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avid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