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吨白米调涨200元 本月起生效·没解释原因

(吉隆坡5日讯)国内各类白米价格已由本月1日起全面起价,每吨涨价80至200令吉不等,涨幅介于1.8% 至7.7% 之间。

这是国内白米价格自今年4月小涨以来的第二次起价,业者无法推测白米价格是否会在短期内继续上涨。

起价原因不详

马来西亚米糧批发商公会会长吴子联向《南洋商报》证实国内白米起价时说,该会已接到国家稻米公司有关白米起价的通知,生效日期为7月1日,但没有提到起价的原因。

他指出,由于他手头上没有这次国内白米起价的资料,因此,无法对起价一事置评。

吴子联表示,他很难推测白米价格在短期内是否会继续调升,因为这涉及国际行情,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

他说,本地市场销售的白米主要由泰国及越南入口,至于中国、巴基斯坦及柬埔寨等国家入口的白米数量并不多。

本地生产的白米占全国消费量的65至70% ;入口白米则占30至35%。


来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avid World